对不起,您还未登录账号,请您先登录,谢谢。

3秒后跳转至登录页面...
铜官区关工委开展“小红帽”护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31 09:55    来源:    字体:[ ] [ ]    保护视力色:

  学校开学,“小红帽”上岗。2月26日,铜官区10个社区“五老护校队”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肩配“红袖章”,站在辖区中小学大门两边,坚守在公路交叉口,铲除积雪,巡逻在学校周边,护送孩子过斑马线。他们热情地忙碌着,为广大师生增添了春天的温馨,为全区2万多名孩子上学、放学途中安全保驾护航。

  2000年,刚退休的汪荣振便主动参加友好社区关工委工作,积极组建关工委“五老护校队”,被家长誉为学校的“保护神”。由于护校队事迹突出,2019年被授予“铜陵好人集体”称号。“20多年关爱下一代,头发变白了,年龄变老了,不变的却是我的信念、关心孩子。”汪荣振说道。

  活动开展以来,西湖镇“小红帽”负责人舒永怀、鹞山社区“小红帽”负责人欧阳家宏、露采社区“小红帽”负责人谢永洪、柳园社区护校队长周正明、天井湖社区“小红帽”领头人庄尔穆等,每天中午、下午都在社区所辖中小学门前,带领“小红帽”五老队伍,忙碌在上学、放学的路上。

  据了解,铜官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多年来,积极组织“五老”发挥作用,创建“我为关心下一代办实事”工作品牌,产生良好社会反响。全区涌现了一大批有爱心、讲奉献的“小红帽”五老志愿者,为雷锋精神写下了新的时代注脚,是学习雷锋精神的风范长者。(铜官区关工委 何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