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还未登录账号,请您先登录,谢谢。

3秒后跳转至登录页面...
市关工委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4 10:58    来源:    字体:[ ]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合格小公民,市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员走进学校,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全年共组织法律宣讲40多场,受听学生3000余人。

  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学会知法守法、远离危险,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升法治素养、践行社会公德,努力成为品学兼优、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好少年。“五老”宣讲员们紧密联系青少年当前思想实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深入浅出地解读法律内容,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与学生互动释疑解惑,倡导中小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将法治理念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

  近年来,市关工委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关爱保护青少年的重要抓手,联合有关单位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系列活动,积极动员“五老”参与社会治理和“八五”普法,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基地作用,切实抓好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关工委办公室柳婉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