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还未登录账号,请您先登录,谢谢。

3秒后跳转至登录页面...
铜陵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共享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3-07-20 15:50    来源:    字体:[ ]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破解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阵地建设不平衡、不充分、不规范的问题,铜陵市委老干部局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共享基地建设,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让离退休干部党建“活”起来、“热”起来、“红”起来。

  建设阵地,有效满足老同志学习活动需求。以满足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就近就便开展学习和活动为目标,坚持综合统筹、扩改结合、多维并举、科学利用的原则,以市老年大学为依托建成铜陵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共享基地,统筹安排全市各离退休干部职工党组织到基地开展学习和活动。坚持市县联动“一盘棋”的理念,目前,各县区立足实际,共挖掘整合了4家离退休干部党建共享基地。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将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共享基地建设,以完善的配套设施就近就便为离退休干部开展活动提供支持。

  整合资源,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作用最大化。深入挖掘和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健全拓展功能空间,避免重复建设和浪费,重点依托各级各单位条件成熟的老干部活动场所、老年大学,特别是已建成的社区老党员活动室、老党员之家和党群服务中心(站)等,先行试点打造集党建活动、文化养老、发挥作用为一体的综合性共享阵地。同时,各地区各部门打破单位、辖区界限,开放、融合、共享阵地资源,做到各级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员共用,最大化整合利用基层党建资源。

  搭建平台,着力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党建共享基地从建设内容、环境设计、服务功能等几方面进行规划和设计,按照有设施、有标识、有党旗、有书报等标准进行建设。在显著位置悬挂张贴党旗、入党誓词、“三会一课”制度等,营造浓厚氛围,充分满足我市各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组织主题教育、开展主题党日、举办荣退仪式等活动的正常开展,让老党员开会有场所、学习有阵地、议事有地方、服务有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