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还未登录账号,请您先登录,谢谢。

3秒后跳转至登录页面...
铜陵市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8-21 09:09    来源:    字体:[ ]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近日来,铜陵市委老干部局通过座谈交流、走访慰问、参观考察、电话访谈等形式,组织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广泛听取老同志心声感受和意见建议,为推动铜陵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

发挥优势献余热,言传身教话传统。组织市“银耀铜都”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成员深入社区、机关、乡村、学校等广泛开展宣讲。充分发挥老同志“亲历者”的优势,请他们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铜陵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大力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宣讲团开展传统文化、家风家教等主题宣讲累计达50余次,听众近4000人。

实地参观受洗礼,身临其境谈复兴。组织市级离退休干部赴无为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参观考察,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感触颇深、收获颇多,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强烈共鸣,要不忘初心使命、离岗不离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加油鼓劲。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利用主题党日、外出考察等形式,组织老干部实地参观,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20余次,参与老干部达1000多人。

座谈建言献良策,初心不改聚力量。组织召开部分离退休干部专题调研座谈会,老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讲好党的故事、唱响党的主旋律以及在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中贡献智慧和力量等畅谈感想,并对铜陵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据统计,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10余场,100多名不同领域、行业、层级的老同志参加座谈。结合走访慰问易地安置和异地居住离休干部活动,个别访谈离休干部近10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